首页 >> 国医大师 唐祖宣

国医大师 唐祖宣

   
 
    唐祖宣,1942年生,河南省邓州市人,第二届国医大师。第七届、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栓病分会副主任委员。第一届、第二届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他擅长心脑血管病的治疗,尤其对周围血管病有深入的研究,他研制的治疗血栓病的中药《脉络舒通》被国家批准为三类新药。他的研究成果1978年获河南省重大科技成果奖、1986年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86年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1年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0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精神病带来很大的社会隐痛,我们应加强精神卫生立法进程,重视精神病群体的心理行为干预;加强对精神病人的治疗和管理,最大限度地保障精神病人的权益和公共安全。"全国人大代表、河南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唐祖宣代表建议,各级政府要加强精神病人送治、康复、管理等工作。应成立由公检法、卫生、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参加的政府组织,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精神病治疗、康复、就业等管理中的难题,各部门相互协调,消除精神病患者可能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唐祖宣代表认为,对无收入、无住所、无法定监护人的"三无"流浪精神病人由民政部门管理。唐祖宣代表说:"因为生存是第一位的,有了生存的可能,才会有治疗和康复的需求,民政部门应着力解决他们的生存问题。政府应加大对收养院的财政投入,使民政部门有能力增强对'三无'病人的收养能力。" 唐祖宣代表表示,对肇祸肇事的精神病患者,应由公安机关负责管理。同时,卫生行政部门要尽快制定精神病收治程序,加强对精神疾病医生的职业培训,既要保证精神病人及时治疗和康复,也要保障送治人的利益不受损害。政府要对精神卫生治疗费用施行救助制度。精神病治疗费用高,时间长,没有政府救助,往往使患者本人和家庭无法承受,造成精神病人无法得到及时治疗。 唐祖宣代表还建议,司法机关在处理涉及精神病人的案件时应采取慎重的态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