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站内公告
 
  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严打民间中医非法行医,到底害的是谁?
作者:www.chinakeji.org.cn  来源:中国民间名医网
 
历史上有很多中医就是靠一两个偏方来养家护口的,比如朱良春发现的蛇花子季德胜只治疗蛇伤;陈照治淋巴结核;成云龙治疗肺脓疡;邓铁涛发现的某一老太太用甘遂和甘草专治腹水。找别人的医生久治不愈,生命垂危,而找了他们,药到病除,起死回生。象他们肯定通不过执业医师考试,说起来就是非法行医,严打非法行医,害的不是民间中医,而是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
 
现在国家严打法行医,民间中医生存空间更小了,也更谨慎了。遇到严重的病人,恐怕没有几个敢下手治了。这是因为影响病情的原因很多,有气候原因,有情志因素,有生存环境的因素等,如果病人吃了民间中医的方子,出了严重的医疗事故,尽管不是中医的责任,恐怕也无法摆脱,只能轻则受罚,重则关进监狱,电影《老中医》一开头就现出这样一出戏,不是翁全海的原因,却被关进监狱,无言以辩。现在很多病人用西医根本治不好,比如不少癌症病人,如果找民间中医可能起死回生。可是,现在民间中医接这样的病人要思量一下了,治则风险太大,不治则安然无事,当然会拒绝在外,任由病人无药可治,走向死路。国家制定这样的制度,害的就是这些生命垂危的病人。
 
中医的特点是简便易廉,很多病用一个偏方就有可能治好。禁止民间中医行医,就堵住了国民这种用简便易廉的方法治病,只能去选择昂贵的西医、无能的中医,花钱多了,病却没有治好。这害的是病人,害的是国家,因为国家的医疗保险支付大大地升高了,政府的医疗负担变重了。
 
中医和西医不一样,西医讲究的是病药机械的一一对应,它规范严谨,一丝不苟,适合规模化的医院治疗。而中医讲究的是用中药之偏来平衡身体之偏,它需要因人而宜,一人一方,它只适合于个体。因此,用建立中医院的方法来与西医相对抗,这本质是用中医之短来对抗西医之长,当然是死路一条。要想中医战胜西医,只有开放个体行医,而民间中医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可笑的是,国家一纸法律竟然将民间中医定义为非法行医,现在还要严打,这等于彻底要消灭民间中医。没有了民间中医,中医还有希望吗?中医的发展史告诉我们,中医的传承创新的主力军就是民间中医,消灭了民间中医,中医的传承断了,创新断了,中医只能进一步走向衰亡。显然,严打民间中医非法行医,害的是中医的未来。
 
中医是一门恢复人体管理的学问,因为按照整体决定局部的大自然规律,只要整体的管理恢复了,百病皆消。可是,恢复人体管理的方法千千万,它们都是标准的中医方法,比如,气功疗法,情志疗法,针灸法,按摩法,中药法,中药外治,食疗法,还有很多新方法,比如红外线疗法,电疗法,包括一些西医方法,它们都是中医治法的一部分,也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你是很难在中医和生活之间划下一个明显的界限,中医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中医,强行在中医和非中医之间划下一个界限,就把中医撕裂成两半,害的是中医,害的是用中医治病的国民,当然也把民间中医害了。
 
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比如,用放血疗法可以控制急性脑血栓,如果把此视为非法行医,这些急性病人就失去了医治的最佳时间,我有一个朋友就在飞机场遇到这样一个病人,不及时治疗病人恐怕就完了,如果治就是非法行医,最后朋友还是去治了,不能见死不救啊!而国家制定这样的政策,就是让民间中医见死不救。
 
在中国历史上,中医一直是靠疗效来进行优胜劣汰的,结果朝朝有进步,代代有发展;西方国家也是把中医当成是自然疗法,开放行医,结果西方中医发展欣欣向荣,日新月异。可现在的中国却是用一个管理西医的法律来管理中医,非要用一个西医式的考试来定义合法中医与非法行医,结果造成了中医持续不断地走向衰退。更可笑的是,明明中医走向了衰退,却视而不见,还要用更严厉的法律来限制民间中医,这不是要中医的命吗?再这样搞下去,中医恐怕真的要在中国完了!
 
 
 
上一篇:一类、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的划分标准及区别
下一篇:中医更适合地摊经济,民间中医 利国利民!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服务项目 | 新闻中心 | 意见反馈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版权所有:民间名医网  电话:010-89218016 手机:13071117606  
邮箱:18911881193@189.cn QQ:316065576 微信:18911881193  
京ICP备19016078号-2  
本站不提供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在线交易和产品咨询,个人购买者请到医院和药店咨询!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企业负责,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名医网微信公众号 民间名医通讯录 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