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站内公告
 
  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诊所推荐 >  
 
   
 
踏访100位民间中医陈海良
作者:www.chinakeji.org.cn  来源:中国民间名医网
 



一个土郎中对新冠病毒的思考!踏访100位民间中医之号外(1)

 

此文来自无锡的民间中医,自称土郎中的陈海良先生原创

 

——以下正文——

新寇病毒给我的一点思考

武汉疫情已接近尾声,全国人民团结一起共同抗击疫情,这次疫情给国家和人民的带来了巨大损失,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思考,痛定思痛给了我们什么样的血和肉的教训?在此我谈谈我的看法。

 

一,关于病毒

病毒是现代科学对一种和人共存的一种初级物种认识,是自然界的一种生命体,同时还有许多类似于这类存活在地球上的生命体,目前科学技术认识这些问题为时还早,更何况这些东西由于适应环境的变化不断的变异,这个在生物学上讲为进化,我们人类同样一直不断的进化,这个是自然现象,不管是现代科学或者自然科学都承认这一点的。

所以我们许多人存在对疫情的期望也许有些天真,这个疫苗研制成功了但病毒已经几次变异了,流感疫苗在美国现行流感大流行的情况就说明了这一切。

 

但这是在现代科技和在科学技术下的医疗作为主动防御唯一主要手段,但永远落后于病毒的变异。

现代医学针对瘟疫形成了科技,药,防疫三位一体的医学体制。虽然称为医学体制但没“医”,所谓“医生”成了这一环节的操作工而已。

 

在中医上,对病毒、细菌等统称为“外邪”。

当这个外邪大暴发时引起大量传染和死亡时中医称“瘟疫”。

瘟疫分二种,一种以热为主的,另一种以寒为主。

中医经历了几千年几百次的各类瘟疫的考验得到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通过几百次瘟疫的实践中在预防和治疗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历史上大量的记载国内外历次大的瘟疫暴发人口减少的程度上的对比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从非典到这次新寇肺炎的临床实践中也显现出无可比拟的效果。

 

但在二次抗瘟疫的战斗中,中医药在预防中没有充分的利用,特别是这次新寇肺炎中的预防缺失现象,充分体现了中医边缘化的现象。

这次通过以全部西医专家组成专家组到有中医专家参与,把西医专家组长换成行政领导为组长的这个变化,充分体现了高层领导对中医认识更进一步提高,西医专家对中医的无视和打压的现象,也让人民对中医有了更多的认识。

中医的预防是针对体弱多病的人群进行针对性的中药预防,特别是这次以寒湿为主的疫情更容易预防,以扶阳驱寒固本为主就可以了,制附片,干姜,党参三味大锅煮汤连服五天就可以了。

西医以杀灭病毒为主,但病毒为了生存就进化就变异,这样就进入一个无穷无尽的游戏中。

中医是改善内环境让病毒感觉不适应人身体内的环境而离开人体(驱邪),而且这种思路在几千年的瘟疫斗争中是屡用屡效的法宝!

 

二,武汉疫情这次为什么搞成一次规模空前的全民战斗?

(1)不许讲实话,临床一线的医生们在第一时间上报和通过微信通告了,但受到了医院内官僚的压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没有把疫情控制在第一时间。

(2)表面看强大的防疫体制不经一击,个别监控体制形同虚设,双重领导下长官意识影响了防疫体制的发挥应有的作用。防疫体制主官们迷信科学,盲目自信也是引发大面积暴发的重要因素。

(3)目前的西医科学技术没有充分先进,面对疫情无药可用,又没有及时安抚应对措施,造成病患多方重复门诊,大量患者反复多地的门诊造成医院成了重大传染场所,医护人员成为重大伤害人群,差点引起医疗瘫痪,同时病人多次重复长时间的门诊过程中消耗患者的体能造成大量的重症和死亡率,给人民的生命和国家的财产,全民的资源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4)科学家资本家化,加剧了灾难的发生,使武汉差点成为人间灾牢!国家高级别专家组主要成员,以科学家的身份转变成了资本家,失去了科学家的科学性,公正性,对大暴发时期西医无药可治的情况下,寄望于他们自已的研究所,生物,制药公司快速研制特效药,疫苗来解决问题,国家要求中西医并重,快速研制药物固然重要,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非典过了十几年药物和疫苗还没有研发出来,把病人的生死不顾,而去等不知何时能成功的药物,把事实有效的中医药用了一句要待有实验室依据才能用的话彻底把中医药打入冷宫。

从这个事例上讲,我们国家需要科学家,但不是需要资本化的科学家,更需要具有人性的科学家!

这样才阻制某些人打着科学的幌子而为了资本利益,祸害秧民。严重违背了国家对于中西医并重的重要指示,这个情况在中国的医疗体制内普通存在,特别在高级别医疗指导组初驻武汉时排斥中医药的情况更为严重,在中医药在临床效果显置,中央部委指导方案明确要求的情况下拒绝中医药,直到省委发文拒中医要追责这种严重程度。

(5)中国的中医药的确也面临自身不足现象,中医理论化是最大的错误,中医需要理论,但中医更需要临床效果,有临床效果才是中医立足之本,否则中医空心化,中医药成了一剂按慰剂!中医缺乏“工匠”,这个立足临床,理论指导临床,临床提高理论,这样周而复始,中医药才能彻底提高,就是缺乏这个机制所以我们中医在这次肺炎疫情发生时缺乏象邓铁涛振臂一呼的领军人物!

 

实际反映出部份中医高层缺乏自信,而这个自信来源于不断地临床!

另外一个是中医药的片面化,中医四大圣除仲景外都是十个手指一根银针行天下,仲景先圣对中医贡献巨大而且传承下来,但许多人把仲景之法当成中医的唯一,把中药作为中医的唯一,而把中医的简便廉验的中医魂抛弃掉了,更多中医人把生姜红糖水,刮痧等等行之有效的治疗感冒的有效方法说成了家庭主妇干的事,把自已作为高高在上的大神,脱离了民众基础,中医发展史告诉我们,中医药离开民间走向高堂必将成为无根之木,无源之水!

 

三,疫情过后我中医应该做些什么?

(1)戒燥,我们许多中医人的确存在唯我独尊的思想,这次疫情打了个翻身仗,许多人更加高高在上,这种思想来不得,我们更应该抓住这楔机,努力做好功课,努力学习提高自已,迎接新的挑战,用临床良好的效果征服百姓的心灵!

(2)防止西医专家开中药,这次武汉疫情西医专家推广的二种中成药,莲花清瘟颗粒,双黄连片,这类中成药的确有效果,但里边有二个问题,第一不是每个患者都适合使用此类药物,第二,这类药物比较寒冷,短期服用可以,但长期服用会延长病程或生它症。根据我这次武汉患者的追踪这种现象还是很明显的。对比春节期间网诊武汉患者用生姜红糖水十穴位按摩的治愈速度远远不及。

(3)防大于治,这次武汉疫情给全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强壮身质才是最有效的防御瘟疫的最好方法,特别是西医所讲的基础病,这些都是我们中医人面临的挑战,中医有能力治愈许多西医认为需要终身服药的基础病,但要真正消灭这些基础病还任重道远!

 


土郎中陈海良

2020.030

作者简介:

陈海良,六0年生,江苏无锡人,年轻时自学中医三年,后患喉癌,二次术后,化疗光疗后肿癌又发,沭阳耿中医赐方十剂而愈。深叹中医之神奇,誓将余生贡献中医,初期自学中医,二年后全国各地拜访民间中医三百余位,取各家之长,融会贯通,自成一体,集中医外治和内服于一体,虽不能愈百人,但可以轻松面对人类各类疾病。提倡"新中医"的概念,在古中医的基础上结合现代文明,尊古不拘古,博采众长,避短择优,让中医药为现代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说平常人听得懂的中医话,行简便亷验的中医路,做让现代人神奇的中医事”。

 
 
上一篇: 湖北省科星中医药研究有限公司
下一篇:二型糖尿病如何治疗?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服务项目 | 新闻中心 | 意见反馈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版权所有:民间名医网  电话:010-89218016 手机:13071117606  
邮箱:18911881193@189.cn QQ:316065576 微信:18911881193  
京ICP备19016078号-2  
本站不提供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在线交易和产品咨询,个人购买者请到医院和药店咨询!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企业负责,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名医网微信公众号 民间名医通讯录 客服微信